close

undefined

天公疼憨人。
但祂疼的方式,還是要人自己努力。
.
「你知道人必須為自己負起全責嗎?」天狼星人默默喝了一口茶道:「這宇宙的定律是公平的。」
完全矇逼的我,不懂這兩句話的關聯性在哪裡。

 

他說:「你會發現很多福報、很好、很單純真的沒有想很多的人,一生順遂也會有各種好運,那是因為他們只看有福的那一面。所以他雖然不聰明,但是也負起了思想的責任,而吸引力法則便會幫助他,讓他單純地愉悅。」
 

「所以當你今天做好事,帶著是補償的心態,那麼你吸引到的只是更多的補償事件。」天狼星人笑了一下「但也是因為這樣很多身心靈的書總是強調要人捐款,因為捐款做善事的過程裡,會降低人的罪惡感、甚至對自己本身的行為感到滿足。於是吸引力法則開始作用,便會吸引到好事。於是就這樣開始了一個新的循環。,那你認為這個循環如何呢?」
 

他撐著頭看我,我總覺得他眼神裡帶點狡桀,想了一下我說:「我想到,我認為聖經裡提到的『罪』是人的『罪惡感』。因為『罪惡感』所以人無法覺得自己值得,而當人信仰受洗時,會收到『罪』以及被歸零,甚至幫神做事、對人好可以把『罪惡感』減輕的狀態。所以當我看見那些信徒的狀態時,他們是很踏實的活在這個世界上,即便有時候我不認同他們的說法,但因為他們認為他們是對的,所以他們堅定。」
 

他笑了笑說:「這的確是種運用這個循環的方式,也是個改變自己心態而吸引的狀況。那我問你,你認為為何這世界上有吸引力法則呢?」
呆滯了一下,我驚恐:「因為創造!!!!吸引力法則是創造力的一部分!!!!比起說是吸引,更多的是創造出那樣的情景,然後讓自己進入那樣的角色。」

 

「沒錯,你今天看的劇可沒有白看。」他拍拍我頭「人其實可以說一生中都在扮演『自己』這樣的角色,所以你們都可以決定自己在什麼樣的位置。但當被情緒控制時,人很容易因為內心的起伏,而自己對號入座。久了以後,自然而然會吸引別人成就他的劇情。」
 

他微笑但深深地看著我:「所以在這地球上,你們都是導演。演出什麼樣的劇碼,與別人無關,而是你進不進入那個角色。」

 

轉貼至覺處逢生的文章

arrow
arrow

    彩虹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